會不會有一天,你們都會忘了我~

會不會有一天,你們記不起叫了好多年名字的我~

 

 

前幾天,和爸媽聊起了(餘生)這話題~~

看著他們的臉,滿是歲月的痕跡,兩個人攜手也過了快四十多年~

 

爸說,希望自己活到七十五就好,因為他怕,怕自己忘了我們~~

看著他玩笑的笑容,我的心好沉重~~

媽說,若你爸忘了我們,我會好好照顧他,因為那時,他就像個孩子,需要人時時擔心和長相左右!

 

看著她們很輕鬆的說著,我卻害怕~擔心~焦慮~

 

害怕有天:(,我叫什麼名字?)

擔心有天:(,妳剛剛已經吃過飯了?)

焦慮有天:(為什麼沒有告訴我,就自己跑出去了?)

 

這些關於和失智老人的對話,不是玩笑~~

是許多照護失智老人家庭的基本台詞~~

 

爸媽的心很健康,總能侃侃談生死,總能笑著說身後事~~

兩個人吵吵鬧鬧,也偶爾打打架,就這樣一起走到了六十多歲~~

 

有時看著他們的互動,媽說話就是有力爽朗~~

爸說話在不生氣時,其實是溫柔的~~

 

這兩個組合,關係常讓我緊張,心卻也莫名安定~

我曾問:(如果有天,你們忘記我了,但會記得什麼?)

爸說:(我會記得妳媽常常白目讓我生氣!)

媽說:(我不會忘記你爸爸,因為他這輩子個性就是不好到讓人難忘,但他很善良.)

 

我沒有辦法在他們面前表現出我的害怕和擔憂~~

因為我有一個會看穿我心思的媽媽~~

 

我能做的就是~

偶爾寫寫紙條,要他們好好吃飯,不要在我上班時吵架~~

偶爾下廚房,減輕媽媽的壓力,讓媽媽嘗嘗不一樣的料理,

但得巧妙的不能搶奪她是大廚的位置~

 

提醒爸爸每天運動,注意飲食,在放假時,和他抬抬摃,跟他討論時事~~

聽他說以前生活多麼艱苦,現在的我們多幸福~

 

很多的小細節..故意製造很多的小麻煩..

就是怕..怕有天..

他們連我是誰都記不起來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黃老師下課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