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662     

一封長長的臉書私訊~~說著失戀~痛苦~問著為什麼?

在妳小學階段教過妳的我~我怎麼會不懂妳的心事?

怎麼會不明白這年紀的心情?

只想擁有,不想失去~只會被愛,不懂愛人~~

我怎麼會不明白?只是,我明白這叫做成長~~

這樣的成長,沒有課堂講義,沒有辦法先預習,沒有辦法再複習~~

更沒有辦法被檢測後,再看看是否有資格錄取~~

 

青春期離我好遠~~再怎麼遠望都無法看見那時的我~~

雖然青春期時的我~~只會埋頭讀書,不曉得那小愛情的樣子如何~~

 

但我要告訴妳~~

他~~就是已成為了妳的前男友~

他的出現,就是幫助妳成長,也許現在的妳很痛苦~~很不甘心~~

但人生很長,不會只有他出現在妳的生命中~~

妳會在不同階段遇到不同的人,

他會是什麼樣子?妳可以期待~但不要等待~

他會不會對妳好?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,妳要對自己好~

他會不會很優秀?這不是妳該擔心,而是要讓自己更優秀~

 

正值青春的妳,要去想的是,

努力於學業之外,更要培養自己的氣質和氣度~

讓自己成長,吸收更多的新知~~

 

那前男友沒有什麼~~他不可惡~只能說,他陪妳的就那樣一小段路~~

前男友他給了妳成長的機會,給了妳有別於親情外的感受~~

他讓妳知道,原來愛有很多種~~

前男友,會成為妳愛情土壤裡的養份~~

前提是~~

妳要學著改變自己~懂得眼淚是為了紀念成長而流~~

提升自己擦乾眼淚的能力~

妳更要懂得在愛情的世界裡,學習保護自己~~

P1120614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黃老師下課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