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5380  

就這樣的~~我們不再有連結~~很簡單一些事~~

卻有著不簡單的一些人~~

喜好攀權附貴~~沒有錯~因為這是人性裡正常的面向~~

喜好說三道四~~沒有錯~因為有些人就是這樣才顯得彼此更加親近~~

喜歡嫉妒~~沒有錯~~因為人本就是七情六慾~~

 

回頭看看自己的朋友圈~~能為自己兩肋插刀的朋友~~真的挺多的~~

但不喜歡自己的也是有那麼幾個~~

幸好~在不自我感覺良好下~~還能有自信的說~~

喜歡的大於不喜歡~~

 

忘了認識有多久~~不是很熟~~很淡~~卻很清楚的~~在某些人口中的妳~~

就是這樣的評價~~

愛錢~~愛利用人~~眼裡只有權勢~~利益~~能玩人感情~~也常被玩感情~~

都要四十了~~結不了婚~~永遠都是別人的錯~~

找不到好人~~永遠都是別人花心~~

可是~~真的是否如此?

自己卻總忘了檢討自己~~妳靠近人的初衷是什麼?

我想~~能決定自己要的人生的~~只有自己~~

覺得自己沒有幾個真心的朋友~~也是要檢討自己對人是否總是利益考量~~

 

看著原本沒有交集的闗係~~看著本就沒有交集的人~~就這樣的~~

因為負面~八卦而連結~~說坦白~~

男人挺擔心朋友圈知道妳們這樣的連結~~

連網路平台按個讚~~都害怕被看穿什麼~~

私下倒是急於解釋~~急著說是妳自己一直示好~~

急著說清~~妳有個穩定交往且事業上並肩作戰的男朋友~~

不管是什麼~~~

我只看見~~曾被批評的毫無價值的女人~~

一次次就像被編排好的劇本~~一次次演活了男人口中的樣子~~

那樣的精彩~~那樣的貼切~~

 

忘了在哪看見過這樣的一句話~

~因為八卦而結合的闗係和友誼是最危險的~

雖然快要四十的我仍舊不懂~~不懂人心~~

為何能相信美好的表相包裝~~卻看不見裡子~~

為何能把女人說得難聽不屑後~~一樣是當著所謂的朋友~~

 

也許這就是物以類聚~~看多了那些相似的物以類聚~

讓我更加珍惜平凡的幸福~~

更加明白只有愈簡單的友誼,才會長久~~

只有不考量利益得失的情感,才是真心的好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黃老師下課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