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8414

第二次造訪新埔站~很喜歡這車站的原因很簡單~

它是海線離海邊距離最近的一座車站,視野內就可見到大海~很寧靜~

而我又特別的喜歡海~轉站~一張電聯車票就能帶著自己遠離都市塵囂~

很符合重視時間內要有效辦事的我~

DSC_8415

 

一出站~就能看見明顯的(海邊)~~有沒有~~哈哈~~

不是啦~是說真的離海很近~

那天~假日~人很少很少的站~只有幾個家庭人口數的來訪~

看見一外籍朋友~將紅色腳踏車停好~就這樣上了火車~

我想~他的目的地應該是城市~~畢竟~這裡真的很鄉下~

 

 

 

DSC_8420

 

冬日的陽光~友善~不會刺眼~

 

 

DSC_8435

 

很傳統~很古蹟~很有人情味~

很多的古蹟被翻新後~雖然延長了它的保存期限~

卻也失去了另一種原本的味道~而我很慶幸能在它還沒有被翻新前~

還能記錄它原本的樣子~

 

 

DSC_8423

 

那天天氣不怎麼好~~遠遠的那邊是海~沒有錯~

我很喜歡海的味道~一站在月台上~馬上就是心曠神怡~

 

 

 

DSC_8424

 

很喜歡這個角度~好像日本漫畫情景般~

想讓自己心情沉澱時~想看看海~又不想開車時~

真的很推荐這個大眾運輸工具就可以到達的好地方~

我想夏天時~這海一定是蔚藍無比~

夏天~一定再來訪~

 

 

DSC_8428

 

車站全景~

 

 

DSC_8436  

歷史大概就是長這樣子吧~~

DSC_8437

 

DSC_8438  

拍一種民生必需的概念~~

DSC_8417

[新埔車站資訊]

衛星地位地址:苗栗縣通霄鎮新埔里新埔57號

~搭火車可搭至大甲車站再轉車喔~

arrow
arrow

    大黃老師下課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